浮萊

谁记得当年谁的卓伟功绩,所以人都只记得当世英雄。

【CM】知乎体:有一个爱吃醋的男朋友是怎样的体验

    现实向 以下“公司”等表述均为不可明示的暗喻“球队” 等  文末均有注脚  3.3k

》》》题主:又要马儿不吃草

问题描述:RT 我男朋友最近不理我(哭哭)我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他吃我和我竹马的醋了,想问问大家男朋友吃醋都有些什么反应(什么问题呀这是)

以下205条评论

》》》匿名回答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6.24k赞

  无意看到这个问题,正好有空来回答一下。

  我和我男朋友之前一直异地。关于为什么我不搬到他那,或者他为什么不搬过来,主要是由于职业的关系,而我们两个几乎把职业当作生命。

  这点我们互相理解。共同的职业也是我们的共同话题。

  btw.我认为异地恋为什么不能长久,有很大部分因为生活圈不能重叠,没有共同话题和兴趣。并且矛盾也无法当面解决,会存着心结。久而久之关系就淡了。虽然我们俩居住的城市相邻,但是还是出现了几次很大的误会,几乎快要分手。后来我们俩冷静地聊了聊,就决定搬到一起啦。

  回到主题。我男朋友爱吃醋到什么地步呢,因为我职业的关系,经常和别人搂搂抱抱卿卿我我地庆祝啊,他就很不爽啊,有几次看到他偷偷摸摸来看我工作[1],打扮得跟什么一样(想起他有次穿了套娇羞的骚粉,就差插朵花了,笑死我哈哈哈哈哈哈哈)。

  还有明明他自己也和别人又抱又亲好不好!!

  这里讲一件我们以前因为他吃醋吵架的事吧。其实不是我们吵的最大的那次,那次要写我觉得要写一晚上。

  是大概两三年以前了,我们刚刚确定关系那会儿。虽处于热恋,但关系不是很稳定。我们之间好像悬着一根小女生跳的皮筋儿,互相牵扯着,都不想表现得很在乎彼此——处在岌岌可危的一方。

  那时我们基本两三天约个会,我去他那里,或是他过来我这边。

  有天我正好不用上班[2],就开车去他那边。在一家我们经常光顾的拉美餐厅等他下班一起吃个晚饭什么的。

  非常巧的是,我在餐厅遇到了前女友。说起前女友,其实我挺对不起她,当时我和这个从小一起长大的女友分手,大部分是异地的原因,当然也有一小部分因为我男朋友。

  令我很高兴的是,她已经有了一个比我优秀的男朋友。她的智慧和洒脱从以前到现在都使我心向往之,欣赏不已。

  然后我们两个就放松地聊了聊,像老朋友那样聊家常,甚至聊到我们两个的男朋友(怎么好像有点奇怪?)

  她还说我比以前更爱笑了,“空气里都弥漫着你的娇羞甜蜜。” (这个我绝对要反驳,哪有该死的什么娇羞)

  总之聊得特别开心,可能我们作为朋友要比作为恋人轻松很多吧。

  聊了差不多有一个多小时,我男朋友来了。当然我们两个就很慌地盯着他看啊,怕他不高兴。但没想到他很平静,在我旁边坐下来,还笑眯眯地对我们说:”你们聊啊,别看我。'“当时我一颗悬着的心就落地了。

  但是气氛还是挺尴尬的,我前女友找了个借口就走了。

  我男朋友一直低着头看菜单,过了一会儿吧,他抬起头笑着说:”聊得开心吧,你们关系不错啊。“ 虽然这句话现在看来醋意满满,但当时他真的是着对我说的,特别轻松的口气。

  以一个不恰当的比喻就是,小时候爸爸问我是不是做错什么事的时候总是很轻柔很放松的语气。反正我就和小时候一样蠢地点了点头。

  我以为他是在说我和前女友的关系有所缓和啊!朋友之间的关系也叫不错啊好不好!

  最后就是他听了这句话就低下头,直到回他家,一句话都没有跟我说。在餐厅到车上,我一直在找话题来缓和气氛,连”天气真好啊“”诶你同事[3]伤好了吗““你们公司[4]下个月有什么计划啊?”这种没事找事的蠢话都说了。

  他还是不理我啊!!!

  然后我就开始生闷气了。他是那种掌控欲特别强的人,我平时做什么他几乎都要管。我和谁做朋友他也要管,凭什么啊!我和前女友在认识他之前好久就认识了,他总不能穿越时空到我小时候,指着当时的我——一个小屁孩说:“你不准和那个女孩子交往。”吧。

  于是我也不和他说话了。到他家已经是十一点半了,他很屌很拽地坐在沙发一头开始玩实况,我就只能坐在另一头玩手机。

  我一边看手机一边瞄他,他特别专注。顺便说一句,他玩得真不怎么样,至少比起我差了一大截子。而且,他射门力度总用大,那天尤为严重,简直像把遥控器按碎一样。

  看他又一记射门将要打偏,我不计前嫌地好心提醒他往右一点,结果他理都不理我啊!连个哼都懒得说!气得我呀!

  当时也没有发泄的途径,平时我一生气就想含根棒棒糖,下意识摸了摸口袋。没 有……连我的本体——珍宝珠都不见了,比平时工作上的失利[5]还要难受。

  可能人就是这样吧,本来和他冷战着我就挺难受的,现在我就想吃根棒棒糖——这一点小小的心愿都不能满足,一下子感觉特别委屈,想吃棒棒糖的心情就尤为强烈。

  我就想出门去找便利店了。我穿鞋的时候,他终于和我说话了,但他说的话是那么讨人厌。他连头都不抬——好像看见我令他多恶心一样,以非常冷漠又陌生的语气说:“你不用急,明天再去找她也不迟。”

  听到他这句话我整个人都在抖,又生气又难过地想他就这么不信任我吗?那个时候我只觉得,我们之间要完了。

  毕竟我那时气性高,穿完鞋把门一摔就走了。他没有追我出来。(这事如果换到现在就不会这样了,我一生气,他就跑过来抱着我大腿蹭来蹭去,又哭又嚎的,很难硬下心来发火)

  已经很晚很晚了。街道上空无一人,这里不是贫民区,都找不到一个宿醉的流浪汉或是吹着口哨打扮新潮的少男少女。只有几盏平静的路灯,安心又孤独地亮着。

  我不知去向地乱走,他家附近街区我也不熟,只知道往前走……脑子完全是乱作一团。

  我内心好像只有两句话:cxxx混蛋!!我到底是为什么要出门啊?

  反正走了很久,走到身心俱疲。真的当时特别特别困,特别想睡一觉。一觉醒过来,旁边睡的还是温柔又蠢的他,而不是刚刚陌生的他。

  然后我就真的坐在街道的台阶上打起了瞌睡。

  不知道多久,有人生硬地叫我起来。我一下子吓醒了,第一反应是警察。第二反应是来寻仇的,要知道这地方[6]我的仇家可不少。

  我抬头快速地看了一眼就马上低下头去,是他。

  那时已经清醒得差不多了,脑子转得像个转盘。我想,完了完了,他是不是来揍我的,还是来和我分手的。如果是来揍我的,我也打不过他。如果是来和我分手的,天哪,我竟然因为一根棒棒糖被人甩了。

  估计他看我半天没动静,以为我发脾气或是太累了。他蹲在我面前,放柔了语气问我要背吗。

  yes , I do! 其实我并不累,但是这时候我还不撒撒娇就太不解风情了。然后我一个鱼跃像个死跳蚤一样跳到他背上。他背起我就开始往家里走。

  那时候天都开始发白,我想起科比·布莱恩特见过四点的洛杉矶。我也见到了三点多的马德里。

  并没有什么特别的,在他肩上很安心。他本身就很强壮,背肌更是发达,很宽厚很温暖。

  他很温柔地侧过脸对我说,睡吧。

  啊我要融化了,心都酥掉了。而且我男朋友的侧脸,真的很让我动心啊。那一刻我决定不论怎么样我都不要跟他分手。(他真的长得很好看,但是就是不给你们看照片。哼:D)我正沉迷于男色之中,我的小聪明让我灵机一动,现在不就是解释和好的最好时间吗?

  我小心翼翼地解释晚上我和前女友只是偶遇,而且我和她只是聊聊家常。还有之前只是为了想去买棒棒糖而离家出走。

  期间他都一言不发,我以为他又生气了。

  然后他说,下来。

  妈的我当时吓坏了,心都凉了。这个该死的蠢蛋到底为什么又生气啊?我根本摸不着头脑,我哪句话又惹毛他了。

  我下来就想往反方向走了。如果要分手,我也不想他现在说。那时我还是挺要面子的。

  没想到他比我还快,转过身捧着我的脸,开始吻我。

  很温柔很轻,像是一只飞蛾停留在我的嘴唇。

  我爱他。

  那一刻开始我确信。

 

  好了,好了。写得好煽情,我自己都肉麻。这个帖子千万不能被他看到,不然他得嘲笑死我。

  毕竟他事后说我蠢来着,因为我兜兜转转走了三四个街区。

  

  对了,我又想起件事。

  他和我一个朋友是同一天生日。

  那天早上的时候,他问我最先给谁说了生日快乐。

  呵呵,我在您怀里啊,大爷。

》》》追加回答

  完了,我身边朋友都发现这个贴了。

  我光辉的形象不保了。

  他们现在都叫我cxxx家的跳蚤公主。

  操。



  注脚:

  [1] 比赛

  [2] 训练(下文“下班”同理)

  [3] 队友

  [4] 球队(这句有点刺探军情的味道啦)

  [5] 输球

  [6] 马德里 (这句觉得都懂吧)

简略的注脚:)

以后有脑洞还是会写的,写的不好我知道。

煤球性格ooc了不好意思,没有黑意。

不会用梗,多多包容啦。


  

评论(19)

热度(33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